你好!欢迎来到义乌国际贸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今天是

平台公告

会展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展动态
浙江省第十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0-12-24 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浏览量:1849

12 月18 日,由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和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浙江省第十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出席并致辞,浙江省商务厅服贸处、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以及浙江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嘉宾、各获奖单位代表共150 余人出席。

 

张钱江副厅长在致辞中代表省商务厅对本次大赛颁奖典礼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高水平组织线上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高度评价了会展业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疫情下我省创新举办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助推我省外贸走出漂亮的“深V”字形并引领全球数字会展新基建进行了重点介绍。会展业发展,人才培养先行。他说,大赛举办十年以来,已经成为我国国际会展创意人才培养高地,为我省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国际会展策划创意人才,对我省外贸的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他希望大赛秘书处单位和有关单位进一步高水平谋划,打造大赛服务浙江、全国会展业发展的下一个“黄金十年”。

 

洪岗校长对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和参赛的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结合浙江会展业发展的“后峰会、前亚运”机遇、数字会展机遇、国际化的新要求与“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浙江外国语学院坚持立足浙江、服务浙江,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窗口”和开放强省建设中努力发挥外语类高校的独特优势。展望未来,他对会展策划大赛充满信心。

 

本次大赛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大赛规模空前,校赛阶段省内共有41 所高校,500 多支队伍,近3500 名师生参赛;二是服务国家战略,大赛发布了《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总体策划》等重量级命题,并正式成为了浙江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的配套活动,同时规划成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三是省外试点热烈,大赛首次在全国试点,吸引了来自澳门城市大学、四川大学等9 个兄弟省、市、区和特区的高校共16 支团队约80 人参赛。

 

当前浙江省正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天然的窗口行业,会展业和会展学科竞赛我们省大有可为、必须有为。为将长三角地区打造成为全球会展创意人才培养高地,满足我国日益增长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会展创意人才需求,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浙江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大学将作为秘书处单位,共同承担将省级大赛升级为国家级大赛的筹备重任。今后,大赛将持续强化服务重大国际会展平台和国家战略的功能,努力为我国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会展创意人才。